1 2 3 4 5 6

当今实力派书画家 李保华

       李保华,笔名墨客,生于1970年,西安市阎良区人,现为: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协会副主席、中国部长将军书画协会西部书画研究院院士、西安市阎良区书法家协会会员、中廉清风书画协会国画委员会常务理事、国家一级美术师、陕西咸阳国画院副院长、咸阳秦汉风韵书画研究院院士、中国书画摄影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。

       李保华先生自幼酷爱艺术,学生时代就专业系统地学习美术基础知识,受教于当时临潼著名画家,书法家李尚义老师,并在临潼县举办的画展中获二等奖,此后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艺术系,在此期间,对中国山水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,经常陶醉于山水画的创作之中,毕业后,遍游祖国的名山大川,师发自然,在真实的山河面前,手摩心道,一棵树,一座峰,一汪泉水,一座桥仿佛都有了生命,令人神往。其作品清新自然,格调不俗,皴法多变,他用多样的艺术手法描绘出风格各异的自然图景,或高山流水,或飞瀑悬泉,或溪水掩映,或湖山泛舟,造化之美,奇人之境。这些都充分显示了作者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挚爱,同时面对高山似的传统程式化的绘画,能够冷静的吸取,感受自然奥秘,在体验中咀嚼经典,在山水中净化心灵。长期坚持在现代彩墨山水艺术的耕耘之中。艺术乃心灵事业。 

       执着的性格成就其作品的共赏性,其作品多次参加画展并获好评,其中《长城春韵》和《群峰争翠》选登在《检察文学》清风杂志上,部分作品被国内外友人收藏。
(责任编辑:时代名人管理员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