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2 3 4 5 6

传承民族文化 书写人生画意 张明学
      张明学,1946年生,中国共产党党员,大学学历,现任中央办公厅老年大学书画理事,安微省书法家协会会员,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,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、河北名家书画院副院长,中国民族书画院研究员。
  
  张明学先生,出生于有书画之乡美称的安徽省淮北地区,由于受到家乡民族文化氛围的熏染,幼年时对书画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从童年时期便在老师和父亲的指导下临池不辍。在几十年艰苦军旅生涯中和在中央办公厅日常工作中,利用闲暇时间,潜心研读了王羲之的《书论》、《用笔赋》、《笔势论十二章》、《乐毅论》,黄自元的《间架结构摘要九十二法》和启功先生的《给你讲书法》等书法论著,期间从未间断过读帖、临帖。
  为了学习研究书法技法,探寻书法真谛几十年来,特别是启功和欧阳中石老师的指导使他受益非凡,通篇临摹王羲之、颜真卿、 怀素、张旭、 米芾、董其昌、启功、毛泽东等历代名家的墨迹和碑帖,特别是尤为钟爱近代大书画家启功先生和毛泽东的书法。由于对祖国民族文化和书法艺术的情有独钟,经过多年的勤奋苦练,久而久之从众多名家论著和碑帖中汲取了大量的营养,丰富了书画技法,为书画作品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从作品中可以看出,对我国古老的书法艺术不但能得其形并能得其神。他的书法作品紧密坚实,表现出绵里藏针、刚柔并济和多变、多姿的运笔方式。其书法以王羲之、颜真卿、怀素、张旭、米芾、董其昌、启功、毛泽东等历代名家为祖师,写出了纯净天华的自然之美;其行草往往参照篆隶笔法,墨染圆润有金石感,作品筋骨血肉兼俱,风神气势照人。作品始终追求平中求奇、奇中求拙、拙中求趣、趣中求稳、稳中求实、实中求活、活中求韵,力争达到神韵统一的境界。
  
  功夫不负有心人,经过长时期的艰苦磨练,其作品曾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将军杯全国书画展、殷墟申报世界遗产全国书画展,奥运名人书画展,庆祝澳门回归十周年全国书画艺术大展,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全国名家书画展,并多次参加北京市、中直、中办等国内大型书画展览活动,屡屡受到行家的一致好评,作品在展览中多次获奖并收入画册。


    




联系人:周先生    13683268599    010-53380708

 
(责任编辑:时代名人管理员)